五光十色民间奇特烹调术(图)

2008年04月15日10:18 大洋网


五光十色民间奇特烹调术

  马背上焙肉,地热喷口熏蒸,嚼烂后吐出的食品也能混合成名贵佳肴———世界民间传统的烹调术,千奇百怪无所不有。

  马背捣焐

  阿根廷潘帕斯草原地区居住的高卓人,是一支游牧民族,在清晨,牧人们出发放牧之前,先把生肉切成薄片,然后放入马鞍底下,经过放牧人一天的骑奔颠簸,马背产生的热量便把鞍下的肉片捂熟了,晚上,人们休息,取出肉片,用适口的调昧品拌之,便是一道别有风味的佳肴了,当地人称之为“马背捣焐”。

  地热蒸制

  新西兰的地热能源特别丰富,新西兰人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摸索出了这样一种奇持的熟制食品的方法:他们在地热喷口孔上架几根木桩,上扣一个大木盖,这就形成了最简易的蒸笼,他们在蒸笼里放上牛肉、羊肉、马铃薯等,到了熟透的时间,便掀开蒸笼,取出热气腾腾的食品,瞧,多么简便的方法,既干净,又方便。当地人称之为“夯吉”。据说,这种方法烹制出来的食品对人身体健康大有益处。

  咀嚼拌调

  俄罗斯乌德族,有一种独持而又古朴的“烹调”方法:由一个妇女用嘴嚼鱼,另一个妇女用嘴嚼鲜果,嚼烂后,两人均把嚼碎的食物吐到同一个碗内,然后添入适量的海豹油混合均匀即成。因该菜属于当地民族一种最昂贵的名肴,故招待贵客时才制作此菜,以示他们对客人真诚的情谊,“夏伊尼”即是以该法烹制的美味佳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