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夜市美食爱比拼(组图)

2008年06月17日14:16 广州日报


台湾夜市美食爱比拼

  观光客到台湾的主要旅游景点排名,第一名就是夜市。要大快朵颐台湾出名的小食,夜市是最佳地点。无论台北、台中、高雄,从北部到南部,台湾每个城市几乎都有红火的夜市,它集合了浓郁的地方特色与地道的乡土原味,可以说是台湾文化的缩影。台湾夜市名气大,要归功于台湾娱乐节目《食字路口》。夜市最基本的“配备”包括个性流行衣服的摊位、打气枪、飞镖的玩乐摊位以及有各种小吃的摊位,而每个夜市又有自己的风格。跟我们来,看看名列台湾前三位夜市的“杀手锏”。

  状元 士林夜市 最著名最平民化

  特点:最平民化的夜市

  地点:台北士林区剑潭路、基河路、大东路、文林路

  交通:坐捷运在剑潭站下车

  台北最著名、也最平民化的士林夜市可分为两大部分:慈诚宫对面的市场小吃及以阳明戏院为中心,包括安平街、大东路、文林路围成的区域。那里是年轻人的天堂,是流行衣服和首饰最多的夜市。每当华灯亮起,士林夜市即步入繁华。鸡排、大香肠、大饼包小饼、广东粥、蚵仔煎、生煎包等最为出名,还有铁板烧,夜市的出品更加价廉物美。夜市以学生为主要的消费族群,价格也比一般的商店便宜许多。

  必食小吃

  生炒花枝:士林夜市最推荐的小吃,老板娘对品质严格要求,连蚵仔都要排队“站”好。

  冰馆:最推荐芒果冰,还有青蛙下蛋,这种独特甜点因形状像蝌蚪所以取名为“青蛙下蛋”。

  阿宗面线:一群人站着在吃阿宗面线是台湾一景,福建米面淋上海鲜、猪肉、菇类等。

  阿给老店:将油豆腐切开塞入冬粉,再用新鲜鱼浆将切口填补,非常美味。

  特点:全台湾最挤的夜市

  地点:台中文华路逢甲大学

  交通:从台北搭乘火车至台中火车站转乘往逢甲夜市公车;搭乘客运公交可在台中朝马站下车。

  在台湾,逢甲夜市号称人气最旺、小吃最多,且是多种小吃的发源地,地位可想而知。据说,这个夜市人潮每天约有3万人次,假日则超过10万人次。文华路小吃和俗称“盒饭巷”的逢甲路20巷,更是挤得动弹不得。逢甲夜市大约形成于1963年,是伴随许多台中人成长的夜市。主要范围以文华路、福星路及贯穿其间的逢甲路为主,当前约有1500多家登记在案的摊贩和商店,数量之多居所有夜市之冠。

  逢甲夜市以“俗搁大碗”特色闻名远近,10元(新台币,下同)饮料、40元盒饭、2元水饺,口味好而实在。特色小吃号称全台第一,也是海外观光客到台中必访的夜市。逢甲夜市还有很多创新有趣的小吃,如章鱼小丸子、蜂蜜柠檬芦荟、可丽饼、胡椒饼及懒人虾等,都是发源于此。尽管创新口味层出不穷,但老逢甲人念念不忘的,还是陪伴走过艰苦岁月的老滋味。成龙鸡排、梅香盒饭、一心素食……吃在嘴里,仿佛又回到那段春青无敌时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