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均衡营养的人参料理:人参拌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1:38  新浪上海


人参拌饭

  材料:

  米4杯、马蹄叶、黄豆芽、萝卜、鸡蛋2个、辣椒油2大勺、水51/2杯

  凉拌马蹄叶 - 马蹄叶200g、盐、胡麻油、蒜末各1小勺

  凉拌罗卜丝 - 萝卜1/4个、食盐1/2小勺、胡麻油1/2小勺、尾参末1/2小勺

  制作方法:

  凉拌黄豆芽 - 黄豆芽200g、盐1小勺

  凉拌香菇丝 - 香菇5张、蒜末、食用油

  米饭煮熟后上面淋一些人参油稍微拌一拌。萝卜切成丝,拿盐水轻微煮一下,马蹄叶也拿盐水烫一烫,然后分别放入适量的调料拌匀。香菇洗净拧出水分后,切成粗条,放入调料轻炒一下。黄豆芽中加点盐煮一煮,因为豆芽本身出水,所以不必再加水。最后,将散发着油香的热腾腾的米饭盛入一只大号的碗中,上面按时针的圈状运动方式顺次放入备好的各色凉拌,末了在中间放入一只生鸡蛋黄。这样营养丰富的人参拌饭就完成了。食用前准备一小碟辣椒酱,取少量拌入米饭中一起食用,不仅提味,五彩斑斓的视觉效果,更令人食欲大增。

  人参油的制作:

  取一杯食用油放进锅里烧到约180℃时,熄掉火,然后放入一大勺人参粉搅拌均匀即成。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上海的其他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