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由美国酿造商协会举办的品酒会在上海愚园路的Commune Reserve西餐酒吧举行。该协会代表美国精酿酒厂在美国本土和海外推广精酿文化。美国酿造商协会最新任命的精酿啤酒中国大使卢燕东先生主持本场品酒会。

  美国是全球精酿啤酒运动的发源地,精酿运动推崇小型独立酒厂酿造的高品质、口味独特的啤酒。如今成千上万的精酿酒厂加入了美国酿造商协会,用他们的热情和对创新的承诺推动全球啤酒文化交流。

  新任中国精酿大使卢燕东先生是中国啤酒品鉴和精酿啤酒文化方面的专家,曾任2017中国精酿啤酒大奖总裁判长,是亚洲唯一一位BJCP大师级别评委,也是Cicerone认证项目的亚太区顾问。Cicerone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啤酒从业人员考试认证培训机构。

  “多年以来,美国酿造商协会不仅在美国,还在世界各地推广精酿啤酒文化。”卢燕东先生说,“作为一个精酿啤酒爱好者,啤酒不仅仅是味道和香气而已,它让我们走到一起。我十分荣幸能够加入美国酿造商协会团队,希望能够成为连接中、美精酿啤酒界的一座桥梁。”

  参加品酒会的爱好者在卢燕东先生的指导下品尝了16款来自美国8个州不同精酿酒厂的啤酒,这些产品很好地展示了美国精酿的高品质和多样化。美国精酿是从经典的欧洲啤酒风格演变而来,通过应用创新的原料和酿造工艺,生产出全新的啤酒风格。其中包括了标志性的美国精酿啤酒风格美式淡色艾尔(American Pale Ale,APA)和各种不同种类的印度淡色艾尔(India Pale Ale,IPA)。IPA在酿造中使用了特别多的啤酒花,让啤酒产生独特风味。

  现场品尝的其他啤酒也展示了美国精酿啤酒的持续创新和演变。有的酿造商为了适应中国消费者口味,专门酿造出一些高品质的经典风味啤酒。比如优质拉格,世涛,小麦啤酒,酸啤酒,还有的在啤酒中添加水果、香料等天然原料,来增加啤酒风味。

  根据美国酿造商协会的定义,只有小而独立的酒厂才能被称为精酿酒厂,其中不包括那些被非精酿企业和其他酒精类企业控股的啤酒品牌。2017年,美国酿造商协会推出了“独立精酿酒厂”标志,帮助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判断一瓶啤酒是否来自真正的独立啤酒厂。

  “独立性是美国精酿酒厂的标志,同时也推动着产品的高品质、完整性和多样性。”美国酿造商协会出口发展项目经理史蒂夫·帕尔(Steve Parr)表示,“如果没有了这些独立啤酒厂,消费者的选择就更少了。”

  品酒会现场喝到的啤酒和他们的酿造者都是美国酿造商协会出口发展计划(Export Development Program,EDP)的一部分。自从2004年EDP成立以来,美国精酿啤酒出口增长了1,400%,2019年达到了6900万美元。

  “法式烹饪影响了全世界,美国精酿酒厂也在做同样的事情。”帕尔说,“美国酿造商协会的目标是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更多人享受到美味正宗的精酿啤酒。不管中国消费者喝到的是一瓶中国酒厂酿造的精酿,或者从美国出口到中国的精酿,这都是我们所乐于见到的结果。美国和中国的精酿啤酒并非相互排斥,而是相互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