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18日,欧莱雅中国举办了一场以“平凡英雄,有你真好”为主题的特殊的“企业公民日”。四天时间里,欧莱雅员工通过50场志愿活动向12类在今年抗“疫”战争中做出不凡贡献的 “平凡英雄”表示致敬与感谢。9月18日下午,欧莱雅为此次“企业公民日”举行了闭幕仪式,特别邀请了来自所在静安社区的抗疫平凡英雄代表,包括社区、街道工作者,楼宇物业负责人,保安,清洁工人等出席,并由静安区委书记于勇及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先生携全体高层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员工志愿者代表向他们面对面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先生向身边的一线平凡英雄献花与感谢卡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先生向身边的一线平凡英雄献花与感谢卡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亿万平凡的身躯挺身而出,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下,万众同心、众志成城,经过近9个月惊心动魄的抗疫战争后,夺得了疫情防控的胜利,让城市及人们的生活重新逐渐恢复正常。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先生在本届“有你真好”企业公民日闭幕式上致辞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先生在本届“有你真好”企业公民日闭幕式上致辞

  在此大背景下,欧莱雅借其在中国的第十一届企业公民日之际,发动了企业所有员工向平民英雄表达谢意的特殊“企业公民日”,共有超过千人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下志愿活动,身体力行地向医务工作者、海关边检、建筑工人、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环卫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共交通工作者、快递小哥、老师、农民、物业工作者这12类在疫情阻击战中的“平凡英雄”送上别样的温暖。有的员工志愿者真实走进农民、快递小哥、社区志愿者的生活,体会他们的辛苦与不易;有的通过“让平凡英雄更美”的专场美妆课帮助医生、海关、记者、警察和老师发现更美的自己。有的员工志愿者自发组建乐队,从瑞安广场到BFC外滩中心,为身边的平凡英雄献歌,感谢他们在不易的疫情期间为大家带来的正能量。此外,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先生携公司全体高层管委会成员一行人还专程前往静安疾病防控中心和上海邮政博物馆,倾听疾控和邮政物流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不凡故事,感谢他们在疫情间的坚守与付出。 欧莱雅一彩妆师第一次以志愿者身份走进海关,为海关工作人员上了一节义务美妆课,她感慨地分享到:“海关的工作人员中很多人都跟我们年纪相仿,也才二十几岁,正是最爱美的时候。特殊时候人们更需要一些美好元素,能有机会用自己的专长为他们带来美,我倍感受到自己从事工作的价值。我也更坚信美本身就是有力量的,它可以妆点生活,链接彼此,带领更多人重返美好生活。”疫情间坚守一线社区的工作者这样对欧莱雅员工志愿者说:“看到现在疫情态势趋于平缓太感慨了,这种时候大家还能想到我们,特地给我们送关怀,我心里觉得特别温暖。我很骄傲自己曾经为守护大家的美好生活出了一份力。”

欧莱雅中国管理委员会向一线快递小哥致以感谢和慰问欧莱雅中国管理委员会向一线快递小哥致以感谢和慰问

  作为一家致力于让所有人拥有美,并已扎根中国上海23年之久的企业,欧莱雅中国一直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领跑者,并在科学、教育、帮扶弱势群体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持续贡献。此次抗疫期间,欧莱雅第一时间捐助500万元用于资助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之后又陆续捐出价值近亿的防护物资及呵护产品。今年,欧莱雅中国更是将其企业社会责任战略进行了全新升级,创立了以“美好生活,有你真好”为大框架,囊括其在华所有CSR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旨在突显美好生活-每个人都可以是它的追求者、创造者和守护者。而这次以 “平凡英雄,有你真好” 为主题的企业公民日,率先打响了欧莱雅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全新升级的第一枪,号召企业员工通过企业平台加入到志愿者活动中来,身体力行地传递爱、关怀与责任,追寻美好生活。

员工志愿者们走进农场,体会农民的辛苦与不易员工志愿者们走进农场,体会农民的辛苦与不易

  “我相信,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人们的美好生活是相辅相成,相互成就的。”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在活动上表示:“欧莱雅作为美妆消费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在为美好消费努力,因为美好消费和美好生活也是息息相关的。在后疫情时代统筹加快恢复经济活力,决胜脱贫攻坚的特殊时间点更是如此。今年6月,欧莱雅中国发起了‘一支新口红’的公益活动,联合沪上三大商圈,让美妆产品在疫情后成为点亮生活,传递美好的载体。未来,我们会进一步挖掘美妆无可替代的现实和精神力量;并进一步发挥欧莱雅‘美’的专长,帮助每一个个体发光发亮,成为美好生活的主角。”

欧莱雅员工志愿者乐队发起线下音乐会,通过音乐的力量向平凡英雄传递关怀欧莱雅员工志愿者乐队发起线下音乐会,通过音乐的力量向平凡英雄传递关怀

  静安区于勇书记也在企业公民日闭幕仪式中讲话:“在全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胜利的重要时刻、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办的重要阶段,我们和欧莱雅一起,致敬为抗击疫情无私奉献的平凡英雄,感谢他们为重振经济发展、建设美好社会做出的默默无闻的重要贡献,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欧莱雅继续秉承热心公益、造福社会的理念,以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共同打造‘有温度的社区’,共建‘美丽静安’‘最美上海’!”

员工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美化社区墙面员工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美化社区墙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