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上汽大通房车生活家宣布将重磅布局云南市场,自2020年10月起在云南市场陆续投放500台房车,并在原有昆明门店基础上,新增大理、丽江、西双版纳三个服务网点,云南也将成为房车生活家在国内唯一的“一省四店”省份。此举意在通过全域布局云南省内,增强网络化优势,进一步全面深耕云南房车旅游市场。

  战略化布局 本土化发展

  云南省拥有丰富的人文和自然旅游资源,旅游业也是云南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据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云南游客接待量达到7.9亿人次,省内昆明、丽江、大理、西双版纳、腾冲、红河等均为世界级知名旅游目的地。上汽大通房车生活家在云南市场的战略布局可谓因时制宜,不仅创造了云南旅游新业态,而且带动云南文旅产业由传统观光游,到休闲度假,再到“深度旅行体验”的升级换代。

  房车旅行具有“更自由、更深度、更私密”的特点,而且整合了旅行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既是随走随停的交通工具,又是一个温馨的家,车内冰箱、空调、电视、卫生间、厨房齐全。”开门是景、关门是家“,既可以每日睡在风景里,体验亲近自然的乐趣,也可以将民宿或酒店灵活结合,车内超大空间更可尽情购物。

  房车作为一种流行的旅行方式,在国外已经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房车的主要使用场景在旅行,而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更为房车旅行场景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在云南市场,我们与当地旅行社、OTA、交运、营地、景区、汽车售后服务、酒店民宿、餐饮、航空等相关企业已经达成了合作关系,在当地四家门店实现100%本土化人才储备。此次’落子’云南也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机构的支持,未来,房车生活家的目标是将云南打造为房车旅行的标杆性IP目的地“,上汽大通房车生活家总经理杨松柏说。

  “彩云之巅”——房车旅行品牌塑造

  继成功打造西北房车旅行品牌——“乘风破浪大西北”后,房车生活家在云南市场推出全新品牌——“彩云之巅”,意在打造房车上的巅峰云南,并推出“巅峰大理”、“巅峰丽江”、“巅峰香格里拉”、“巅峰腾冲”、“巅峰西双版纳”系列子品牌。

  在产品设计上,结合云南当地文化特色,推出“巅峰人文”、”巅峰美景” 、巅峰美食”、”巅峰户外“等系列主题,通过全国34个城市进行联动营销、联动集客,为云南输送客源。未来将在全国陆续推出”彩云之巅“主题房车,每周在各城市的主要商圈、购物中心、市集、社区等进行线下推广,邀请各地消费者通过线下活动,亲身体验房车,感受这一新型旅行方式的魅力。

  以客为尊 巅峰服务体验

  房车生活家是国内房车旅游界中首个建立房车体系化服务标准的品牌,从订单确认、门店接待、行中服务、突发情况处理、车辆整洁、车内布置等各方面建立了一套规范的服务标准。在云南的所有车辆均实施每车消毒,床单被子等布草及洗漱用品按照酒店标准配置,实现一“客“一换。

  此外,所有车辆还将根据云南当地文化进行特色布置,让用户感受浓浓的”房车上的云南“风情。门店还可提供各类户外用品租赁,每车进行一对一使用指导和行中7*24小时服务。在重大意外事故保障救援方面,房车生活家已与金汇通航达成战略合作,提供重大事故的直升机救援服务。

  匠心打造房车新文旅产品

  上汽大通房车生活家策划设计了数十条“彩云之巅”房车新文旅产品,如“大理腾冲芒市“6日5晚房车私家游、”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攀枝花”7日6晚房车私家游,”昆明澄江建水元阳墨江普洱西双版纳” 8日7晚房车私家游等,目的地中既有一生必去的风花雪月大理、一米阳光古城丽江、神秘女儿国泸沽湖等经典之地,也有可以享受山海湖城视觉盛宴的大理古城、苍山洱海、玉龙雪山、泸沽湖等,景点集经典与小众为一体。

  所有“彩云之巅”产品均配备专业的房车管家, 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不用担心开车劳累,免去用户的后顾之忧。房车生活家新文旅产品融合了云南独特美景与历史文化,所有产品都经过踩点、设计、初审、复品、最终体验等工序流程,以挖掘全新美景、当地美食、独特人文、厚重文化为基础,以匠人情怀打磨,带给旅行者全新的旅行体验。

  据了解,截止到2020年9月,上汽大通房车生活家目前已拥有自营租赁房车近2000台,覆盖国内34个城市,是国内领先的房车旅行“一站式”服务平台,在房车租赁市场拥有近70%的市场占有率,未来将继续扩展服务网络,计划在未来2年内覆盖中国所有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