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第一缕秋风起,伴着落叶簌簌声响,似是开始赋予这片土地天朗气清的新貌,让略带秋爽之意微风渐扫苦夏的酷热烦闷。就连消沉已久的食欲都开始被唤醒,蠢蠢欲动地等待着食物的“投喂”,让秋食为你开启一场始于味蕾的夏秋更替,留下新的探索与希望。而食味之路上,不妨与Booking.com缤客一起,不仅一路共飨秋食秋味,更能同话秋时秋意!

  不食螃蟹辜负腹:在阳澄湖遇见秋食的仪式感

  说起秋食,不得错过阳澄湖的大闸蟹。“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每逢秋风送爽之时,正是蟹肥膏黄之日。此时到巴城阿四蟹庄,来一份肥美的阳澄湖大闸蟹,金黄的菊花配上红通通的熟蟹令人垂涎欲滴,清脆的蟹壳一掀即开,肥美多汁的蟹肉混合膏黄滑入口中,浅酌两口黄酒,满满的幸福感油然而生,难怪诗人梁实秋会为蟹作出“人生之乐莫过于此”的感叹。

  风光旖旎的阳澄湖畔,最适合就地取“蟹”的莫过于昆山阳澄湖费尔蒙酒店,站在宽敞的客房露台上,秀美的江景立即触手可得。优越的地理位置不仅为你探索当地特色蟹味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更可以在酒店内采摘蔬菜、临湖钓鱼,尽情体验秋高气爽下的农家丰收季,品味用累累硕果换来的鲜美佳肴。

  Booking.com评分:8.7

  地址:昆山马鞍山西路3668号

  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cn/yangchenghu-fairmont.zh-cn.html

  烧炭夜话围炉暖:在广州拥抱秋食的满足感

  蟹味装点了江南的秋天,那么岭南的打边炉则为广州的秋天带来另一番满足。秋季的广州尽管还暖意满满,但围炉而食的氛围已经升起。来到地道粤味的龙凤楼打边炉,点一份金黄浓郁的招牌老鸡汤底,伴着边炉升起热腾腾的烟气,亲朋好友相互打趣,拿起生鲜肉片涮入炉内,沸水滚滚,清脆的碰杯声交织其中。蘸上鲜香的沙茶酱,鲜醇与辛辣在唇齿交汇,让秋天的酷爽降临舌尖。

  出门,下楼,落座。不用考虑打车拥堵和选餐厅的纠结,最“懒”的舌尖体验就坐落在广州康莱德酒店的韵轩中餐厅。这家餐厅擅长以地道的食材,辅以纯粹的粤菜制作手法,通过传统创新成就新派广府菜。餐厅内木趟栊、满洲窗等元素在细节处点缀,与窗外的“广式”小蛮腰遥相呼应,边炉升起的腾腾热气里藏着好一篇秋天美食里的岭南故事。

  Booking.com评分:8.9

  地址:广州, 天河区, 珠江新城兴民路222号

  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cn/conrad-guangzhou.zh-cn.html

  一城烧烤半城烟:在北京解锁秋天的畅快感

  而说起北方秋食,大家则善讲“贴秋膘”,而对于北京,“贴秋膘”就更指久负盛名的炙子烤肉。百年老字号烤肉宛在北京人人皆知,大师齐白石也曾为其题过“清真烤肉宛”的牌匾。来这吃一份起源于塞外的炙子烤肉,用松果木赋予牛羊肉清香,再将烤肉置于铁盘上滋滋冒油,在秋日的凉夜里执酒碗长筷,吆五喝六,烟雾缭绕中缠绕着老北京的喧嚣劲儿,吃上几口可谓痛快了的!

  要想继续感受烤肉背后的京味文化,你可以入住北京原著·悦宿精品四合院,于幽静庭院里置一把烧烤架子,酱料的香气伴随着垂杨飘来,让在四合院四散开来的肉香诉说故事。随后来到院内的茶室,细细感受顺滑回甘的汤水伴着叶片,清香畅快地消解烤肉的腻味。

  Booking.com评分:8.8

  地址:北京, 西城区, 罗儿胡同14号

  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cn/yuan-zhu-beijing1.zh-cn.html

  渐浓的秋意唤起沉睡的食欲,不如跟随Booking.com缤客来一场秋季寻味之行,共品食中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