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20家银行存款利率

  央行开始降息,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下调0.25个百分点,同时扩大了存款利率的浮动区间。本市20家银行连夜调整,现在想找两家各档利率都一样的银行都非常不容易。存款利率哪家强?

  另据文汇报报道:

  央行新一轮降息昨天启幕,由于此次扩大了存款利率的浮动区间,沪上各家银行连夜调整后,利率水平差异化立显,“一浮到顶”的寥寥。五大银行中除建设银行将一年期存款利率定在2.9%外,其余4家都只上浮了10%,为2.75%。

  “一浮到顶”只是少数

  与去年11月央行降息后,各家中小银行争先恐后宣布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相比,此次能坚持继续“豪爽”的并不算多。

  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江苏、浙江、山东、内蒙古等地的中小银行反应最为迅速,包括南京银行、浙商银行、包商银行、恒丰银行、青岛银行在内的多家城商行都在降息当天宣布将所有期限的存款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其中前两家在上海设有分行网点。

  具体而言,存款上浮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浮30%后执行3.25%,三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浮30%后执行4.875%,活期存款基准利率上浮30%后执行0.455%。由于降息前的存款利率上浮区间上限为1.2倍,一浮到顶后一年期利率是3.3%,这就意味着经过本轮降息,这些银行的储户只会减少5个基点的一年期存款利率。

  “存款上浮预计小型银行将一次到顶,大中型银行体现差异化。”广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沐华表示,活期存款利率未降且存款上浮区间扩大,预计年内行业息差继续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