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堪分手 昔日恋人持刀怒刺女孩

  □法治报记者 季张颖 法治报通讯员 童画

  2016年8月23日晚上9点50分,普陀区中心医院接收了一位浑身是血的女病人,该女子身中十几刀,昏迷不醒。医院立即组织医生为其进行手术,手术中,医生发现,该女子右肺有6处刀伤,左肺有2处刀伤,失血量达1000毫升,情况危急。手术后,这名女子住进重症监护室,几天后才脱离险情。到底是怎样的深仇大恨,才会对一个手无寸铁的年轻女孩下此狠手?还没等警方展开调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便至派出所投案自首。

  日前,嘉定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刘某提起公诉。

  神色异常

  男子深夜打车去江边

  去年8月23日晚上9点半,出租车司机余师傅在嘉定区金山路附近接到一单生意,乘客是位30岁左右的男子,一上车便问余师傅黄浦江在哪里,余师傅将位置告知他,不料此人觉得太远了,改口说去宝山区吴淞码头。一个小时后,余师傅抵达目的地。该男子结完车费后又递给余师傅20元,说是小费,并给了余师傅一个手机号码,让她第二天早上10点联系对方,报个平安。余师傅见该男子神情灰败,问他来江边做什么。对方没有多说便下车走了。余师傅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拨打了男子留下的电话号码。

  几句话说下来,余师傅惊出了一身冷汗。接电话的人告诉她,该手机号的主人被人用刀刺伤了,伤势严重,还未脱离危险,凶手应该就是刚刚乘她车的那名男子。余师傅一听,连忙去派出所反映情况。

  事实上,一个小时前,警方已经接到报警电话,此时已经介入处理此案。犯罪嫌疑人刘某也于当天晚上11点45分投案自首。

  归家途中

  女孩被前男友怒刺数刀

  被刺伤的女孩名叫阿琳。由于阿琳伤势过重,一时还未脱离危险,警方便先从目击证人,也就是报案人小丽处了解到案发时的情况。

  小丽是阿琳的同居好友,她清楚地指认,刺伤阿琳的正是其前男友刘某。说起当时的情况,小丽还惊魂未定。她告诉警方,当天晚上9时许,她和阿琳一同返回住处,没想到在她们租房的小区碰到了刘某,当时刘某正躺在小区里的长凳上,显然是在等她们。不过阿琳毫无理睬刘某的意思,她拉着小丽掉头就往回走,刘某起身跟了上来。也许是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走了一段之后,阿琳停下脚步,与刘某交流起来,小丽则回避到一旁。

  隐约间,小丽听到两人谈论起分手的事情,刘某似乎对此颇为不愿,但阿琳的态度十分坚决。忽然间,小丽眼角余光瞥见刘某冲上前按住阿琳,右手用力在她背上作“捶打”状。等到小丽慌忙上前制止时,阿琳已然倒在地上,小丽这才发现阿琳身上有多处刀伤,鲜血正从伤口处不住地往外流。她慌忙拨打120并报警,阿琳被送至普陀区中心医院救治。

  所幸,阿琳最终还是度过了危险期。在案件审查过程中,阿琳详细地告诉了检察官,她与刘某之间的纠葛。今年25岁的阿琳与刘某在一起已有5年时间,但她感觉已过而立之年的刘某并没有一个成年男子的沉稳和担当,好吃懒做、不知上进,这让阿琳颇为不满。在今年7月,阿琳提出了分手。

  阿琳说,分手时她给了刘某6000块作为分手费。分手后,两人之间再无联系,她以为刘某已经接受事实了。没想到案发前一个星期,阿琳接到刘某的恐吓电话,刘某在电话里威胁阿琳,如果两人不能在一起,便同归于尽。阿琳从未将此事放在心上,没想到事隔一个星期,她真的差点因此丢了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