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银潭里的每一天都是连点成线,点是医生,线就是护士。”从上海一批批奔赴武汉的医护人员中,护士占据了半壁江山,在抗疫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陈贞是华东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大年夜赴汉驻扎金银潭医院,当天恰逢外科大夫丈夫值班,只得留下今年即将高考的儿子独自吃了年夜饭。在武汉的两个月多月,陈贞是让患者们安心的“大眼睛护士”;而以往经常外派去紧急救治的丈夫则转变身份当起了家里的“后勤部长”,从不下厨的他“学会了80多种菜”。《萌懂》云访谈在线约见陈贞和她的丈夫涂彦渊,听听这对医生夫妻的前后方感人故事。

  在忙个不停的同时,陈贞还要尽可能舒缓病人的情绪。陈贞在访谈中提到了两位特殊的病人,一度处于抑郁状态,陈贞并没有丰富的临床心理治疗经验,但她通过每天一个多小时的真心交流,让他们慢慢从抑郁情绪中走出来。病人从一开始不吃饭、不接受治疗,到后来一份饭不够吃,整个人变得开朗,这让陈贞再一次感受到护理人员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