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外滩控详规划获批后首个超高层建筑结构封顶,高180米

  10月16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上海北外滩核心商务区的新地标“上实中心”项目实现结构封顶,预计2021年底竣工交付。

  这也是北外滩控详规划正式获批后,北外滩地区首个结构封顶的超高层建筑。

“上海虹口”微信公号 图“上海虹口”微信公号 图

  澎湃新闻记者从虹口区获悉,“上实中心”项目东至公平路、西至丹徒路、南至东大名路、北至东长治路,总建筑面积约22.5万平方米,是集“办公塔楼、综合性剧院、主题商业中心”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

  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北外滩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沉淀,“上实中心”项目充分借鉴香港、纽约、东京等多座城市优质项目开发经验,探索采用“地产+文化新融合”模式,以地产为载体、商贸与文化为两翼,助力北外滩区域文化能级、消费体验全面升级,从而实现产业经济与文化经济的融合提升。

  具体而言,作为项目重点打造的核心业态之一,综合性剧院具备国内外大型歌舞剧、音乐剧、话剧等各类演绎形式的举办能力,规划座位数量约2000座,建成后将成为上海东北部区域座位最多、功能最全的专业级大剧院之一;办公塔楼高180米,属于超甲级办公楼;主题商业中心则结合二层公共空间、地下连通道及多维互动的平面布局,联通周边主要交通线路及其他业态,且紧扣多元文化主题的定位,为广大消费群体提供“艺术享受+个性追求”的一站式复合体验。

  记者从虹口区重大办了解到,虹口今年年初共安排重大工程正式项目52项,其中北外滩地区22项。为进一步提高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的速度和效率,虹口区还专门制定了《虹口区贯彻落实本市〈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的方案》,明确从六个方面、19条具体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求跑出具有虹口特色的“北外滩速度”,为实现北外滩“三年出形象、五年出功能、十年基本建成”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除了“上实中心”项目,地处北外滩的92街坊也于9月份结构封顶;在苏州河与黄浦江交汇处,北苏州路(外白渡桥—河南北路)滨河空间贯通提升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争取今年进博会前完工;连接虹口、静安的天潼路(河南北路—吴淞路)拓宽改建工程基本完工,车辆通行效率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