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恋人”APP现不雅照

  除了微信聊天,“虚拟恋人”如今已经增加出不少升级服务,俨然一项在竞争中渐趋成熟的业务。

  一些店铺推出收费更高的电话、视频聊天服务。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店铺都发出严拒色情的声明,一旦“员工”报告买家违规,对方就会被拉进店铺黑名单。不过,除了让店员签署没有法律意义的承诺书外,店方对双方的聊天内容无法做出更多约束。

  交友软件一直是APP市场开发的热门内容,目前已有APP开始主打“虚拟恋人”。在这款微博宣传十分卖力的APP中,有着上千位“虚拟女友”,带“V”字的明码标价,客人购买后,原显示“单身”的个人状态就会变为“有恋人”。记者浏览这些“女友”照片,发现其中一大半是浓妆艳抹重度修图后的照片,且不少都穿着暴露姿势挑逗。更有甚者还上传不雅照,通过“限时”功能每张照片可供客人看三秒钟,之后回归马赛克状态。有网友担心这一新兴服务会被利用成为另一种色情交易的平台。

  记者体验

  “虚拟恋人”的职业感很重

  由于竞争激烈,为了推广店铺,一些商家纷纷开展一元体验或转发送体验活动。记者挑选了一家人气中游的店铺,在选择了乖巧可爱型后,当晚一名昵称丫丫的女生添加了记者微信。“亲爱的,你希望我怎么叫你啊?”聊天过程中,丫丫主动发掘话题,会适当地使用一些可爱的动画表情图片。

  当记者询问她接过多少单生意时,丫丫以撒娇的方式回应:“现在我是你的女朋友,你对人家要专心一点啦。”记者再问她每天能挣多少时,丫丫佯装生气道:“再问就不理你啦。”一个多小时后,丫丫主动表示有事情要先离开,此后,记者再发过去的信息已得不到回复。

  记者还购买了一天“虚拟男友”服务。由于选择的是“霸道”款,体验过程中感觉对方扮演痕迹较重,不时会发来“不要让本少爷重复两次”“闭嘴”之类有欠礼貌的话。

  两次体验,“虚拟恋人”给记者的感觉是“职业感”浓重,如同努力完成一个游戏,交流缺乏真诚自然的感觉。

  记者以应聘名义联系某家正在招人的店铺,收到一份内部规定和一份报名表。这份规定包括“不透露店里任何信息”“每天和客人发信达百条”等内容,还要求应聘者承诺不涉黄、不和顾客私下交易或发生恋爱关系等。

  一名曾兼职“虚拟女友”的女大学生,暑假无聊时做了半个月,已经碰到了不少“极品”。“有的男的买服务就是为了和你聊黄色话题,但为了好评也不能翻脸,一般就打哈哈,岔开话题让他们没机会聊。还有的人,服务结束了还会继续纠缠,想真的发展恋情,最后只能拉黑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