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上班时间管控属合法范围

  “工作时间必须打开定位功能”,这条规定真的于法无据吗?上海市律协劳动法委员会主任陆胤表示,工作时间听从用人单位的指挥,这是员工基本的劳动守则。法无明令禁止即可为,目前,并没有哪一条法律条款指出用人单位不能这么管理员工。从法律角度看,运用高科技手段对员工在上班时间进行管控属于合法范围。

  那么,销售代表吐槽“弹性工作时间无法用iPad来监控,伤感情”这一说法是否真的有道理,陆胤认为,员工与用人单位之间“讲感情”应该是双方面。高科技快速发展,公司的管理也的确应该朝着人性化发展。如果员工本身就很自觉,那么iPad监控也就不是问题,但必须注意到,销售代表属于外勤员工,工作时间的确比固定的坐班制要灵活很多,但与此有可能出现的风险也很多,例如外出发生工伤、拜访客户出现不合规等违纪行为,这些都是业绩之外公司必须承担的风险。

  热点新闻: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处分11官员:黄浦区书记区长公安局长被撤职

  翁祖亮接任黄浦区委书记 汤志平任代区长

  揭秘上海黄浦官员吃喝餐厅:装菜盘子都是定制的

  上海市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碰硬 不当老好人

  沪2014进口消费品2751.8亿 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本月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