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来沪机票跌至百元

  国内各机场的旅客进出港量从昨日起达到峰值。其中上海至哈尔滨、沈阳、长春、郑州、三亚、四川方向,一票难求。春节过后,预计2月23至25日将出现返程高峰。

  由于客流呈单向性流动,航空公司的大多数春节前入沪班次均冷冷清清。受此影响,机票价格也一落千丈。东航2月16日、17日、18日、19日长沙到上海的票价80元;2月16日、17日郑州到上海80元;2月16日、17日、18日、19日南昌到上海100元;2月17日温州到上海100元;2月19日西安到上海100元。该公司2月16日在官网上宣布,直至2月28日,国内各地进出上海的单程机票,都会有100元的价位。

  同样,南航官网上近日也有大量前来上海的特价票。比如,2月16日郑州到上海80元,2月16日、17日长沙到上海80元,2月16日、17日沈阳到上海300元,2月18日哈尔滨到上海270元,2月17日武汉到上海240元。

  “春运最大的问题是,在返乡客流较大的航线上,客座率很不平衡。春节前,从上海等大城市前往内地城市的航班,可能全满,但是同期从内地城市返回上海的航班,可能没有多少旅客。”东航营销委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后,这种现象又颠倒过来。

  携程网票务专家则为旅客支招,“春节期间,不少热门度假线路机票价格暴涨,如三亚、丽江、桂林等地,目前已难觅折扣票。一些聪明的旅客,反其道行之,专程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商务城市休闲度假,往返票价只需数百元。”

  春运期间,安全运输成为国内各航空公司的重中之重。

  2月4日,中国大陆2015年春运首日,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一架客机,起飞后撞高架桥坠河。空难事件在民航业内产生巨大连锁反应。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已于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在春运期间在增加班次的问题上量力而行。必须做好飞机发动机、起落架等关键系统的维护工作,将飞机安全隐患消除在地面。各行业单位已经按照要求查缺补漏,民航管理机构和航空公司还要求运行单位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重点检查50辆长途客车

  为进一步加强2015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本市公安交警在排摸去年全年违法记录的基础上,梳理出50辆存在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上下客)、凌晨2至5时违规运营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长途客运车辆,自2月4日春运起在省际道口检查站开展重点安检措施。截至2月16日,已有34辆次上述长途客运车受到重点检查。

  据统计,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全市道口公安检查站共对全市858辆有上述重点违法记录的省际客运车辆实施道口重点安检措施,重点安检21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