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也曾面临车模暴露问题

  资深车评人球叔表示,国际著名五大车展上均有车模,且主办方也没有类似不许用车模的规定,但对汽车厂商如何使用车模会有比较细致规定,衣着暴露等都是国外车展曾经出现过的问题。只是随着厂商参展和观众观展心态的理性回归,全球五大车展才有了如今世界车坛风向标的美誉。车模的好坏其实也显示着汽车品牌和主办方的专业水准,国外车展上车模的衣着、妆容以及整体的气质,都和身边的车十分搭调。比如越野车车模就是皮衣短靴烟熏妆,豪华轿车车模就是礼服盘发,高贵典雅。如果你在车边转悠,她会主动上前介绍车的各项数据和亮点,这在国内是看不到的。而且,国外车展上车模也不是很多,偌大的展台也只有两三个。

  “取消车模,是因为模特穿得太少吗?很多人都在骂车模暴露,我们穿什么衣服自己说了不算,都由汽车厂商来定,很多模特根本没法和厂商讨价还价,有的车模拒绝穿暴露的衣服登台,结果被厂商炒鱿鱼,因为双方签了合同,车模还有可能要赔违约金。”在采访中,不少车模如此吐槽。

  对汽车厂商来说,车模穿多穿少的问题,犹如一把双刃剑。“穿得多了,没人看,场面不热闹,公司领导肯定不高兴,都是花了大笔钱,谁不想赚足曝光率。”一名多年负责车展项目的某汽车品牌公关人士表示,用模特穿得多少来赚人气的做法,这几年也颇让他们头疼。“都来看车模,真正关心车的没几个。但为了人气,也只能无奈地走‘哗众取宠’的路线。我们肯定会配合主办方的规定,另外也需要厂商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是把心思用在如何应对打擦边球上,还是破旧立新,重新引导观众树立正确的观展理念。”

  热点新闻:

  春节期间上海旅游景点与服务场所开放时间一览

  鱼虾涨价25%领跑新春菜市 蔬菜实行人为限价

  上海外地牌照车限行时间将延长 官方曾辟谣

  周星驰新片女演员曝光 表姐夫是姚明

  申花上港意外上演机场德比 部分球迷恶语相攻

  天气预报:

  申城春节期间晴雨阴三分天下 每天都超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