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据东方网报道:

  2月27日上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要科学统筹各项改革任务,协调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改革举措,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突出重点,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击中要害,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上通过了《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这是上海市委提出的具体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一个实际步骤。意见的通过也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对上海相关工作的肯定和信任。

  2年多来,党中央的一系列政策举措赢得了党心民心。尤其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打老虎拍苍蝇”已成常态。上海提出的《意见》,正是顺应党内正气,顺应潮流,顺应民意,就如何从严治党提交出的一份具体答卷。

  此前,无论是上海自贸区的建设,还是司法改革,相关试点工作,中央都交给了上海。这次《意见》的通过,同样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上海信任和厚望。令人欣慰的是,上海的领导干部们,面对中央的重托和信任,当仁不让,不负众望,迈出了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实际步骤,表现出了应有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对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问题,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都有明确规定,关键是要落实到位,让规矩起作用。本次意见通过的同时,党中央要求对上海进行这项工作试点,中央有关部门要给予支持,跟踪进展,总结经验,在试点基础上扩大试点、逐步全面推开。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各级党委(党组)要重视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把它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检查有关情况。

  上海,将再一次站在深化改革、推进法治的时代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