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特勤保安巡逻防冲突

  3月9日晚些时候,由高行镇城管派出的20名特勤安保进驻连城新苑小区,开始24小时巡逻。昨天中午,记者在连城新苑小区,看到了这些特勤保安人员的身影。小区已经恢复了平静,由于是白天,不少车位还空着,车辆也有序地停在各车位内。小区面积并不大,此时戴着帽子、穿着黑色制服还有背心的特勤保安不时在小区内走动巡逻,提醒着人们小区平静表象下的暗流汹涌。一辆警车停在小区西侧一排停靠车辆的中间。

  同样在小区西侧,靠近一所幼儿园的地方,记者找到了赵先生所说的那辆“专业堵车”越野。这辆车有个明显的特征,就是其前部挡风车窗上,贴了一张黄底黑字的“合法维权声明”,以“地面合法车位业主”的名义,称去年底进行的业主大会表决“存在重大违规和舞弊行为”,居委会对选票结果和决定“视为无效”。

  在小区内巡逻的几名特勤保安告诉记者,自从他们来到小区后,还没有发生过一起因停车位引起的冲突。有居民对记者表示:“保安来了,谁还敢在外面搞啊?听说有人这两天改到物业和居委会去吵了。”

  抢车位大战,以前也许只是游戏层面,而如今越来越多地上演真实版。连城新苑小区的车位之争、中星云亭小区停车矛盾的相关案件,甚至是越发严峻的小区停车之难何解,晨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物业:继续执行业主大会取消固定车位的决定

  去年新接手小区的吾诚物业一名经理昨天表示:“物业总是希望小区居民能和谐相处,我们也只是执行业主大会的决定。固定车位的车主如果有意见,希望不要采取过激手段,应走法律途径维权,如果判决结果支持他们的诉求,物业肯定会执行的。”

  [相关链接]

  中星云亭小区“停车之争”本月第二次开庭

  去年4月,晨报刊发了连城新苑小区停车矛盾一事后,引起了一些存在相同问题小区居民的关注。浦东中星云亭小区一名林姓业主来信称,该小区同样存在固定车位存废与否之争。

  该小区412户住户,有固定车位130个,临时停车位约60个。“130家人家用130个车位,280多家人用60个车位,这合理吗?按照物权法,412户业主对小区190个共有停车位享有平等的使用权。”由于业主大会迟迟无法召开,临时车位的车主将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告上法庭。

  林姓业主昨天告诉记者,该案1月上旬进行首次开庭,本月下旬将进行二次开庭。

  热点新闻:

  沪地铁2号线突发供电故障 乘客称疑有异物撞击

  上海洗涤公司炒作女白领地铁当众脱衣 被罚47.5万元

  刘彦池着深V长裙为新店剪彩 沪众美女主播齐捧场

  高峰被刑拘承认吸毒 邱启明取保候审

  7号线早高峰发生冲突 上海阿姨被揍

  天气预报:

  今起气温逐日升 周五最高或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