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嫌疑人]

  “没想过要故意伤害他”

  12日凌晨3时,打扮入时的孙某坐在闵行区虹桥派出所的审讯室内,签署《传唤证》时,握着笔的手有些颤抖。

  记者:昨天是要去哪里?

  孙某:约了朋友6点在人民广场碰头,高峰堵车了,有些晚了。

  记者:当时为什么非要冲过路口?很赶时间吗?

  孙某:其实我并不着急,并没有太着急。

  记者:平时是一个容易生气的人吗?

  孙某:应该不算,就还好吧。

  记者:当时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孙某:我当时想要左转弯,到最左边的车道。因为前面一个路口我是右转进入吴中路,这段路太短了,来不及马上转到左转的车道。后来,民警就在路口不让我转进去。

  记者:你认为民警阻止你不对?

  孙某:我觉得他是故意刁难我,执法有偏见。

  记者:当时你觉得你的两个违法行为,是合理的?

  孙某:第一个是越过了直行车道的停车线,那时候其实我是想左转的。后来警察来制止,我就倒回去。第二次我想开到转弯车道,但他不让我走。当时车速还很慢,他用了指挥棒。

  记者:你没看到地上的导向标识?

  孙某:没有。

  记者:没看到,难道不应该听交警指挥吗?

  孙某:我知道我在直行车道。但吴中路我一直走的,平时很多车都是这么左转的。有一次,交警引导我也是这么走的,我就觉得这样没事。那时候觉得民警的执法有问题,有抵触情绪。

  记者:难道你不知道特殊情况下,交警进行疏导的路线,和平时是不同的吗?

  孙某:现在知道了。当时没有意识到。

  记者:那你为何被交警拦下后,还要踩下油门强行左转?

  孙某:我想要转过来靠边再理论,但是为什么油门踩那么大,我也说不清,就一下子踩了,太乱,无法控制。就觉得你干嘛盯着我、刁难我,这么多车子,为什么偏偏找我。

  记者:然后你就开走了,还是停下来了?

  孙某:开出去100多米吧,我好像听到交警叫了一声。开出去之后发现后面好多人围着,我感觉我闯祸了。就停在了路边,我下来了。

  记者:现在后悔吗?

  孙某:(反复捏着手中的一次性塑料杯,茫然、发呆、叹气、抚额……)特别特别后悔,我宁愿今天一个人在家睡觉。哎……

  记者:有什么想对民警说的?

  孙某:我真的没有任何故意要伤害你的意思,没想到会有这个后果,真的,特别特别……(手上拿着传唤证)

  记者:知道这个意味着什么吗?

  孙某:知道,现在我特别乱,不知道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