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交通委就对外宣布,市区内常发性拥堵区域道路试行外牌限行等相关措施,将于今年二季度起陆续推出。交通委同时强调,今年轨道交通、交通枢纽、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多、工程量大,上海将迎来世博以来较为严重的拥堵“阵痛”期。按照计划,上海将加强道路交通拥堵综合治理,今年将建立道路交通拥堵分级管理系统,应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定期发布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并根据拥堵层级,相应采取优化公共交通网络。

  此外,上海将在今年推出延长快速路外牌限行时间,常发性拥堵区域道路试行外牌限行等综合措施。此外,上海将全面推进中心城区道路停车场电子收费管理模式,完善停车收费价格体系,充分发挥停车管理在拥堵治理中的作用。

  昨天,市交通委发言人告诉记者,针对上海道路交通资源的实际情况和道路通行压力,市交管部门正会同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区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理》,正积极研究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综合治理措施,相关措施形成后将会提前向社会公布。

  热点新闻:

  陆家嘴又有新工程 5项重点工程效果图出炉

  上海电信宽带大提速 年底百万用户可用上百兆

  申城男女初婚年龄下降 外地媳妇多于外来女婿

  曝张雨绮婚内出轨 与神秘男私会三天三夜

  只为车窗开大开小 公交车上男女互殴

  天气预报:

  申城今天降温4度 明天阴有时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