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暴涨不具备条件

  本周末是新政出台后的首个周末,尽管上海多个楼盘的售楼处客户咨询量上涨,市场人士普遍预计迎来2015年第一波“牛市”。但本周正值清明小长假,上海新建商品住宅“零开盘”,项目加推与新开盘都暂歇。但这也不代表开发商完全没有动作,宝山罗店板块某新盘就在4月2日推出200套新房源,错峰开盘避开了清明假期。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借势营销、趁机炒作还是真的想涨价,近期新房涨价“暗流涌动”。对此,业内人士大多认为目前市场并不具备暴涨的条件。

  “很多人把今年跟2009年的市场比,确实有些相似之处,尤其是政策内容。但政策所处的环境已经完全不同了,楼市涨不涨四要素:资金、供需、政策、舆情,已经与2009年时大相径庭了。”易居中国营销集团上海公司总经理黄晓云表示,2009年,投资渠道单一,热钱涌入楼市,市场投机味浓烈;2015年,股市机会大、互联网金融创新不断、境外移民及固定资产投资消费稳步提升,再加上限购不解除,各方舆情汇总也是谨慎看多者为主。再从最简单的市场供需来看,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2009年供求比1:1.35,当年商品住宅库存479万平方米,呈现供不应求局面;而2014年供求比1:0.74,当年商品住宅库存1282万平方米,呈现高库存状态;而且2015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较2009年几乎翻番。“基数都那么大了,涨幅不收窄才怪,如果暴涨就成灾难了。期待房地产市场价格暴涨那是疯子,不过局部微涨或折扣减少是会发生的。”

  热点新闻:

  上海地铁8号线三期正线区间新建工程方案公示

  铁通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被降职 因会议花费超标

  闵行一民警使用权限帮熟人查询开房信息被起诉

  来沪男子盗窃古墓石马 今天被批准逮捕

  松江发生五车连环相撞 祸起躲避宠物

  天气预报:

  上海清明长假时有雷阵雨 气温起伏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