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速路段拥堵严重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首日,高速公路通行免费。尽管各收费道口竖起栏杆,拥堵仍无法避免。此前交通部门十分关注的G60沪昆高速浙江方向大蒸港桥施工区域在6时30分时已出现车辆排队的现象。到8时30分,拥堵更为严重。为了疏散车流,松江交警在G60沪昆高速主线G1501绕城高速出口处、主线G15沈海高速出口处和松江新城出口处均增派警力,设置分流点进行人工疏导分流。

  7时15分,G15沈海高速发生交通事故,沈海高速江苏方向朱桥收费站车辆出现排长队的情况,随着出城车流量越来越大,拥堵状况不断加剧。G50沪渝高速江苏方向昨天上午从徐泾收费站堵到延安西路立交。

  此外,记者从昨天出行的市民处获悉,S20外环线外圈外环隧道、曹安路至吴淞江桥、内圈漕宝路至沪青平立交,G2京沪高速江苏方向中环立交至江桥入口,S5沪嘉高速转G1501郊环线沪嘉新站等均出现较为拥堵的情况。受到影响的延安高架、沪闵高架、中环线等城市快速路也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

  昨天9时至11时,嘉定松鹤墓园、浦东乐乡公墓等停车场达到饱和。松鹤墓园启用F1停车场,乐乡、永安、天马山等公墓采取开放路边停车等措施。据统计,昨天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和骨灰堂共接待祭扫市民159.47万人次,较上周日增加24.6%;祭扫车辆16.17万辆,较上周日增加25.4%。选择“轨交+短驳”出行的祭扫市民占祭扫总数7.89%。总体祭扫情况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