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信心不等于兴奋剂

  对于地产从业人员来说,市场的戏剧性,即在于此。一周前还是垂头丧气的“地产狗”,现在基本都成了斗志昂扬的雄鸡。即便是最保守的业内人士,“相对乐观”亦成为他们研判新政后楼市走向的高频词。

  事实上,在各大房企高层决策层面上,尤其是老板级人物,他们对楼市的判断依旧谨慎,过去因为利好政策任性涨价、结果陷入被动的经历让很多清醒理性的房企依旧坚持“以出量为主”。

  上周二,万科2014年报发布会上,对于热热闹闹的楼市新政,万科总裁郁亮如是评述:“任何政策都改变不了趋势,从黄金(1212.40, -6.20, -0.51%)时代到白银(16.88, -0.23, -1.34%)时代这是市场发展趋势,而政策对市场健康发展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本身并不改变趋势。我们欢迎任何对房地产健康发展有利的事情,但是同样深信不疑房地产白银时代已经来临。”

  宏观政策给楼市松绑,目的不在于让行业野蛮生长。跨界、精细化、合理利润,将成为行业发展的终极走向。“3·30新政”给楼市以巨大信心,这种信心,更多的是理性和理智,而不是让市场陷入癫狂的兴奋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新闻:

  沪14条地铁及磁悬浮列车运行间隔表公布[图表]

  花钱可买外地驾照 车管所周边车辆中介猖獗(图)

  邓超调侃儿子等等睡相差 不满被路人忽视(图)

  校车司机竟是瘾君子 目前已被处以行政拘留

  扫墓燃放爆竹 上海一市民无辜被炸伤

  天气预报:

  申城今天最高温仅10度 预计为入春以来最冷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