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据劳动报日前报道,由于限行新政部分车主已寻觅新路避高架:

上海高架外牌限行早晚高峰各延长1小时

  再过一周,外牌限行新政将正式落地,早晚高峰本市多条高架路的限行时间将扩大到各3个小时。面对新变化,这几天不少外牌车车主未雨绸缪,规划起今后的出行路线。记者调查发现,有的四处寻找导航软件,指望其设计全新绕行线路避开高架路,还有的直接拿出纸质地图,尝试探索地面道路。

  求助导航避开高架

  这两天,市民潘先生开始积极地在各大汽车论坛发起了求助帖:“麻烦,我是外牌车,求导航仪避开高架路和高速路。”显然,这源于即将落地实施的外牌限行新政。

  潘先生在一年前买了辆小车,当时因为种种原因而选择上了外牌。如今,外牌车早晚高峰限行时间各延长到了3小时,这让每天要从长宁到浦东上班的他开始变得头痛起来。据潘先生介绍,从家到单位全程25公里左右,以前早上限行从7点半开始,还能走部分高架路,这一路到单位大约遇上10来个红绿灯。今后7点就限行了,高架路基本彻底说“不”。潘先生做了一下功课,全程地面将遇25个左右红绿灯,花在路上的时间至少要翻一倍。他希望导航仪能帮助找到更加快捷的路线,“不求距离最短、速度最快,只求绕开高架就行”。

  记者发现,诸如此类的车主不占少数。在各大手机APP软件区域,都出现了这样的用户留言:“跪求软件更新版本啊,一定要能选择避开高架路的”、“外牌伤不起啊,有可以设计不走高架的模式吗?”

  沪上的导航仪公司也接到了不少车主打来的咨询电话,希望能够对软件进行升级。据某导航仪公司工作人员透露,自从公布“外牌限行时间延期新政即将出台”以来,客服每天接到的咨询量同比上升了约2成。

  司机踩点为儿子多睡会儿

  相比将希望寄托在导航仪上,老驾驶员则选择提前进行人工踩点。有着10年驾龄的胡先生就是其中一位,用他的话来说,自己是“老人遇到了新问题”。

  胡先生住在松江,每天早晨负责将儿子送往徐家汇读书。这几年,虽然外牌车也有限行,但对胡先生而言,从G60入城的他,只要在7点左右将车从莘庄开上沪闵高架,半小时内就能从徐家汇闸道下,赶在限行之前离开高架,送好儿子后,正好到单位上班。

  如今,平衡被打破了。“7点必须下高架的话,我6点半之前就必须上沪闵高架。”如此一来,出门时间要提前半个小时,孩子睡眠时间也将大大缩水。

  无奈之下,他翻开纸质地图,企图找到最佳的地面绕行线路,为的是儿子不用那么早起床和自己一起“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