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标规定了人均补水量

  普陀区开创的这套补新水远程监控系统有望推广到全市。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从6月1日起,新的上海市地方标准《公共游泳场所卫生管理规范》将正式实行。新规对游泳池的补水量进行了明确规定,并要求有条件的游泳场所,也要安装远程监控系统。

  新的标准将游泳池的补水规定从按照比例变成了按照进场人数——规定每日人均补水量不少于30升。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游泳池每天接待100人,那么它每天必须补充新水3000升。

  “新规更加人性化,毕竟游泳池有淡季和旺季之分。”刘晔翔说,一般冬季是游泳池的淡季,夏季是旺季,根据进场人数补水,能够让游泳池调控补水量,节约用水成本。不过,按人头补水也有一个麻烦,社会游泳池可以通过售票等方式确定入场人数,但对于一些小区游泳池、健身会所等非售票进入的游泳池,还存在着一定的难点。

  目前,普陀区卫监所正在采集冬季和夏季的数据标本,进一步对补水信息和水质检测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找出两者间的科学关系,希望探索出一套泳池补水的分季节量化标准。

  热点新闻:

  沪上27家银行降息后最全存款利率表出炉

  北翟路地下通道重要节点工程 长宁打破一项全市纪录

  国内一线城市排名变动 未来趋势或是“北深上广”

  安徽富二代租直升机从上海接新娘

  95后奔驰男车祸后逃逸 事发前与女网友KTV玩通宵

  天气预报:

  今日起申城开始升温 "跑步入夏"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