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外墙已被涂成灰白色

  4月底,一名游客发帖称,慕名去上海外滩参观优秀历史建筑,却发现有一栋历史建筑正在刷涂料和喷砂,而这栋建筑就是广东路102号的三菱洋行旧址。从现场看,整幢大楼95%以上的外部墙面都已被涂成了灰白色,与对面同是历史建筑的原美孚洋行旧址相比,新旧鲜明。工人操作的大致过程是先用喷枪喷上灰色涂料,再涂抹上一层类似磨砂的保护层。被粗暴“刷脸”后,历史沧桑感被糟蹋得面目全非。

  消息一出,区文化局第一时间会同区房管局、区规土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及时叫停违法施工。经查,此次喷涂事件的“肇事者”是该建筑的租赁户——中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未经行政许可,涉嫌擅自违规施工,违反了文物保护法的有关规定。而这栋建筑建于1914年,既是一栋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又是区里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具有双重的“特殊身份”。

  热点新闻:

  地铁1号线男子疑似手淫 轨交警方已展开调查

  宝山坐尸案后续 凶手将死者扶到水泥墩处

  上海地铁15号线或10月开建 将成西部南北向主干线

  闵行区华漕镇原党委书记陆根龙接受组织调查

  宝山惊现坐尸 男子端坐水泥墩死亡(图)

  天气预报:

  今天阴到多云有小雨最高25度 明后两天多云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