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流中心城区

  到2020年基本建成经济活跃、文化繁荣、环境优雅、社会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流中心城区。

  把创新摆在区域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实现发展动力转换、创新活力充沛,城区综合经济实力和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着眼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公共服务,改革发展成果更广泛、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居民群众,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普遍提高、获得感明显增强。

  发挥人文资源优势,传承历史文脉,合理布局公共文化设施,塑造上海文化新地标,促进文化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全面提高,城区文化魅力明显增强。

  优化产业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综合环境有效整治,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社会治理进一步完善,实现风尚美、环境美、秩序美。

  长宁:现代服务业特色鲜明

  到2020年,基本建成精品城区、活力城区、绿色城区,基本形成贸易功能突出、现代服务业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区主要框架,加快向创新驱动、时尚活力、绿色宜居的国际精品城区迈进,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让全区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在创新活力、经济增长、人民生活、城区功能、文化魅力、安全稳定6方面提出具体目标,今后5年区级财政收入年均增长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