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污染企业清拆要确保完成950家

  到2020年全面建成城乡更加协调、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基本形成百万级人口规模的长三角城市群综合性节点城市框架,基本建成宜居乐业的现代化新松江。

  未来五年“198区域”污染企业清拆要确保完成950家,要确保到2018年完成浦北规划区内遗存自然宅基地归并五年行动计划;存量土地盘活要全面突破;优化土地利用要体现质量和效益,一方面要提升存量,为企业在科技扶持、产业转型的政策上拉一把、推一把,另一方面要培育增量,核心是抓好3.0版本产业园区集群发展。

  奉贤:基本完成“上海之鱼”整体开发

  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三次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以上,区级财政收入年均增长8%以上。

  加快推进金汇港、浦南运河“十字水街”规划建设。建设大型生态区块,发展郊野公园,加快推进绿色林带建设,积极推进城区立体绿化建设。

  基本完成“上海之鱼”整体开发,加快推进中央生态公园规划建设,不断提升中小企业总部商务区品质,形成集居住生活、商务办公、商业会展、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公共服务于一体,体现新江南水乡城市风貌的城市景观中心与功能中心。加快推进区行政学院、区第二福利院、区社区大学等功能性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