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深入推进“一城两翼”功能布局

  到2020年,全区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转型升级取得重要突破,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稳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继续增强,形成城乡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基本建成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青浦。

  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一城两翼”功能布局,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激发发展活力,以全面创新增强发展动力,以区域联动协调发展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以绿色低碳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以依法治区提升治理能力,切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社会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不断凸显青浦作为产城绿融合发展的上海西部门户、长三角综合性节点城市地位。

  金山:重点推进“一城一带一圈”建设

  到2020年,把金山初步建成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城乡一体发展试点区,辐射广泛、功能完备的区域联动发展实践区,迈入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金山将重点推进“一城一带一圈”建设,即金山新城、亭枫城镇发展带、中部生态圈。通过优化金山新城发展格局,推动枫泾、朱泾、亭林三镇联动发展,打造廊下、张堰、吕巷中部生态圈,促进农民由分散居住向新市镇、非建制镇等集中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