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位处沪宁、沪杭发展轴的“Y”型交汇点上,虹桥国际机场、虹桥枢纽均在区域内,这里自然成为上海连接国内外的重要交汇点,也是连接市区和虹桥的“万金油”。对初到上海的外籍人士来说,交通问题有时候比吃饭问题更重要,出行问题解决了,对区域的好感度自然“蹭蹭蹭”往上涨。

今年36岁的舒心已经在长宁居住近7年,中文已经听说读写“四项全能”的他说,准备让自己的儿子念长宁本地的小学,从小学习中文。今年36岁的舒心已经在长宁居住近7年,中文已经听说读写“四项全能”的他说,准备让自己的儿子念长宁本地的小学,从小学习中文。

  舒心(Sushil Bajetha)来自印度,2009年起他就在长宁居住,目前在位于虹桥南丰城内的一家进出口公司工作。他告诉记者,上海的轨交2号线几乎是他坐过最方便的地铁线,不仅连通虹桥和浦东两大国际机场,还贯穿长宁全境,“这里一定是全中国交通最便捷的地方之一”。

舒心的老板卡拉图于世博会期间来上海定居,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他很“依赖”虹桥枢纽,因而连接市区和大虹桥的长宁也成为他在上海最理想的居住地。舒心的老板卡拉图于世博会期间来上海定居,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他很“依赖”虹桥枢纽,因而连接市区和大虹桥的长宁也成为他在上海最理想的居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