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如何实现各方共赢

  针对目前母婴行业不缺品牌、缺模式的现状,改变和整合全新的营销模式已然成为一种趋势。据了解,母婴通致力于以各方共赢的O2O营销模式,引领全新的互动体验式购物模式,通过移动网络迅速掌控消费者的最新反馈,进行更个性化服务和获取高黏度重复消费。其一方面解决母婴门店纳客难、留客难、锁客难的三难格局,另一方面帮助品牌厂商更轻松更精准地针对消费者展开营销。

  O2O就是把线下商品的支付搬到线上,线上服务环节搬到线下体验。如此,母婴通O2O线上可以解决产品价格的不透明化问题、多品类的对比问题、支付环节的手续问题;线下体验可以改善产品质量、安全和对网购不信任的问题,试使用“特殊商品”、问题。

  母婴通让O2O大幅度拉近母婴和消费者的距离。对于消费者来说,免费体验产品,参加排队可全额返款、互动游戏等都是与企业互动,与品牌增加情感的渠道,将线下的服务优势更好发挥,消费者相对信任度更高,成交率也更高。

  母婴通的多元化运营优势

  有观点认为,O2O模式容易造成线下实体店渠道与线上互联网销售渠道的冲突。母婴通负责人茹炯则表示,O2O模式是与实体店合作,形成利益共同体,可以扩大实体店销售,盘活闲置资源,拓展市场空间,通过线上扩展用户群带动线下实体店实际效益,从而与实体店分享增值收益,提升品牌的综合价值。

  目前国内约有5万家母婴店,在依托强大的信息技术将门店联网、进行数据实时交互的基础上,实现数据信息统一化规范管理,则能增强消费者粘性。

  据茹炯介绍,用户通过特定方式(扫码微信)成为粉丝,可以随时了解企业动态、行业资讯及母婴知识等专门为新生儿家庭提供的针对性及实用性极强的微信内容。形成闭环,完善客户体验,用户在朋友圈的分享将对品牌形成二次传播。通过增强用户粘性以提升品牌知名度,带来流量,以促进实际销售。

  母婴通对于O2O的运营实施,信心坚定且模式清晰。根据营销环境的变化,将网络营销和实体店铺进行整合,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完美结合。母婴通O2O模式的发展,为发展中的母婴行业开启了地空一体化的新商业时代也就是O2O时代的大门,O2O实现了消费者、商家、中间服务商等整个商业价值链的真正共赢,让商业模式更加趋近于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