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普通自住房

  最低首付20%

  公积金首次购买普房

  最低首付20%

  公积金再次购买普房

  最低首付30%

  房贷利率下调仍有空间

  民生宏观分析称,此轮新政将使房地产的投资属性更多让位于消费属性,从纯投资的角度来看,房产造富的时代已经结束,未来将是股权造富的时代。民生宏观还认为,下一步税费标准的松动不会太远,甚至有可能放松首套房信贷,不过北京上海放开限购的可能性较低。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市场研究总监鲁政委也预计未来还会解除部分地区限购和解决房地产税的公平税负问题。

  顾云昌表示,在首付比例降低、房贷利率下调方面,调控政策仍具有空间。对于目前还未放松限购的部分城市,他认为除北京、上海外,取消限购促进楼市消费并非不可期。

  顾云昌同时提醒,对于楼市能否即刻回暖,不能过于乐观。目前库存量仍然较大,三四线城市的此类问题更甚,去库存化仍然面临一定压力,需要时间逐步消化。需要在政策“和舆论上都保持定力,住房消费才能得到长期稳定”,他强调。

  热点新闻:

  上海5大民生保障标准调高 最低工资增至2020元/月

  2014年上海车牌拍卖账本公布 已使用128.4亿元

  上海临港极地海洋公园开工 距迪士尼仅25分钟

  浦东惠南酒吧两帮安徽人斗殴至2人死亡

  王思聪曝上戏女生被包养 遭起诉已立案

  天气预报:

  春雨缠绵间气温"两起三落":今天最高26℃ 有望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