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说好的”2亿元没了

  孙俪手中持有的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简称“海润影视”)股票,要想在二级市场变现,又得再等等了。

  5月7日晚间,★ST申科(002633)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简称“海润影视”)借壳★ST申科最终以失败告终。

  早在4月29日晚间,★ST申科就曾发布公告,宣告重组失败。由于海润影视股东中有影星孙俪的身影,上述重组事项一直备受瞩目,如果海润影视能够借壳成功,孙俪持有的海润影视的股权价值将达2亿元。

  新京报记者 朱星

  孙俪2亿元财富暂落空

  4月29日和5月7日,影视明星孙俪成为财经媒体关注的重点,不过,这对当事人而言,不是什么好消息:海润影视借壳受阻,孙俪与2亿元财富擦肩而过。

  2014年1月28日,★ST申科发布公告,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去年6月23日,★ST申科公告,借壳方为海润影视,借壳标的作价25.22亿元,增值率336.08%。

  交易预案显示,孙俪持有海润影视2.61%的股权,如果重组能够完成,孙俪将持有上市公司701.62万股股权,占上市公司股权比例为1.67%。

  按★ST申科4月16日停牌前29.03元/股的收盘价,海润影视一旦借壳成功,孙俪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价值将高达2.04亿元。

  此次重组失败4月16日就初见端倪,★ST申科当日发布停牌公告,表示“存在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重大事项”。

  4月23日,★ST申科称,公司向海润影视、中介机构及交易对方发出告知函,要求海润影视于4月30日前,配合中介机构更新相关财务数据。不过,几天后,★ST申科再一次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海润影视方面就重组继续推进时间进程安排,以及重组后董事会安排等事项协商后未达成一致。

  4月29日晚间,★ST申科表示,双方进一步协商依旧无果,提议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待召开董事会后复牌。

  5月8日,★ST申科宣告正式终止重组并复牌,复牌当天,★ST申科一字跌停。

  孙俪的A股财富之旅也暂时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