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参与海润影视境外上市

  海润影视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于电视剧业务,曾经推出过《永不瞑目》(老版 新版)《亮剑》《血色浪漫》《玉观音》等多部电视剧作。

  值得一提的是,《玉观音》(老版 新版)《血色浪漫》的女主角都是孙俪。孙俪凭借《玉观音》获得了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和最具人气女演员奖,开始在影视界崭露头角。

  2012年10月,孙俪以914.4万元的代价,获得了海润影视254万元的出资额,拥有公司5.08%的股权,成为海润影视的第三大股东。

  同年11月,海润影视进行了增资,增资后,孙俪持有海润影视3.27%的股权。一个月后,孙俪将其持有的51.73万元的出资额,以16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广东邦华。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孙俪通过上述股权转让获利1417万元。

  早在2010年1月,海润影视曾计划以VIE结构在港交所上市,并且搭建了境外融资结构,并于2012年1月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获得在联交所主板上市相关豁免条件的批复。

  不过,海润影视称,鉴于公司主要业务及管理团队均在中国境内,内地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但内地影视作品在香港市场的影响力有限等原因,公司决定放弃境外上市计划。

  在海润影视境外上市期间,2011年7月,孙俪曾参与其VIE协议的签订,参与过海润影视境外上市事项。据协议,孙俪从海润影视创始股东手中获得了其设立的境外公司海润传媒娱乐集团有限公司1.5%的股权,海润传媒娱乐集团有限公司就是海润影视实际控制人搭建的境外融资架构主体。

  不过,随着海润影视放弃境外上市,VIE协议被废除,孙俪第一次的财富之旅以失败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