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培骏 制图周培骏 制图

  本报讯 周二,徐翔黑天鹅事件依旧还在发酵,众多“徐翔概念股”延续惨淡走势。昨晚部分上市公司开始对徐翔事件进行说明,而近期部分券商针对徐翔事件开启风险提醒模式。

  被波及公司相继发布公告

  截至收盘,华丽家族、康强电子、大恒科技三股封死跌停板,南洋科技、文峰股份、先锋新材、东方金钰分别下跌1.2%,3.3%、4.84%,1.7%。

  众所周知,徐翔是宁波发家,经数据查询,上市公司宁波中百也是一家的“徐翔概念股”。

  宁波中百的第一大股东是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总股本的15.69%股份。徐柏良(徐翔的父亲)是西藏泽添投资法定代表人,股东为徐柏良和郑素贞(徐翔的母亲),该公司在2015年6月8日由成立于2008年5月的上海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变更而来。于是有媒体质疑宁波中百法人徐峻与徐翔家族的私人关系。昨日,宁波中百报跌5.88%。晚间,宁波中百发布公告,居然称目前公司暂时无法与徐峻及徐柏良取得联系,待公司后续取得联系后,及时确认并对外披露。

  连续两日跌停后华丽家族昨晚发布澄清公告:据传闻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涉案调查,经公司核实,传闻所涉事项与公司并无关系,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并未发生重大变化。截至公告日,泽熙投资旗下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公司9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62%,其承诺自2015年9月7日至2016年1月 8日期间不减持公司股份。同时华丽家族称,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正在有序推进,涉及的石墨烯项目、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及智能机器人项目均进展顺利。

  券商开启提醒模式

  徐翔事件,显然对市场情绪带来一定影响,对此,部分券商机构就该事件在研报中进行点评。

  东吴期货在周二的研报中称,“当前形势下金融投资界的监管收紧,泽熙投资概念股大幅下跌预示着题材股的下跌开启。基本面上的信息没有出现特别重大的利多利空,但是要关注证监会的一系列监管新动向,对市场影响更大。”

  西南证券称“泽熙事件反映了国家对于打击市场内幕交易、非法交易的决心,长期而言有助于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后期具备真正业绩增长支持的成长白马股有望成为之后市场关注的重心。”

  东北证券昨日则表示“市场对于内幕操作、坐庄等模式的警觉只是开始,预计后期市场的风格仍有显著波动的风险甚至更有可能以被动型的风格轮动形式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