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记者谢磊报道 戴德梁行昨天发布的2015年上海楼市数据显示,交易量价相对过往5年均明显提升,整体市场成交量同比增长51.61%,成交价同比增长19.38%,成为上海住宅市场限购以来的“最佳表现年”,高端住宅市场表现尤其亮眼。2015全年高端住宅,成交量比过往五年同期高出一个数量级,高端门槛更是水涨船高。单价7万元以上单套1200万以上的高端公寓成交2321套,同比增长324.44%;单价5万元以上、单套1200万以上的高端别墅成交705套,同比增长161.11%。

  股市成为影响今年楼市的重要因素,人民币贬值及股市风险等因素,使高端住宅仍然是高净值客户群的首选。上海人成为高端住宅的主力买家,占比达70%。得益于父母的经济援助及今年上海股市的强劲表现,高端住宅买家趋向年轻化,80后占据了高端市场买家的40%。

  伍惠敏表示,未来两年上海住宅地产将呈上升趋势,预计2016年成交均价的上升幅度在8%左右。

  热点新闻:

  官方:上海不会采取多校 划片 学区房不会打水漂

  国内最深越江隧道明起试 运行 连接闵行奉贤两区

  上海厚味香辣馆董事长失 联 近四百员工讨薪

  交警被宝马拖行致死案一 审宣判 被告被判无期徒刑

  沪一女子被强行拖进宾馆 强奸 报警机会一再错失

  天气预报:

  上海今天多云最高11度 傍晚到明天上午有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