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淘宝天猫:已向平台上所有口罩卖家发出通知,绝不允许涨价

  1月21日夜间,淘宝官微发布声明:已向淘宝天猫平台上所有销售口罩的商家发出通知,绝不允许涨价销售。

  淘宝官微称,目前,淘宝天猫平台上的口罩货源充足。同时,淘宝已对聚划算百亿补贴的口罩商品进行了专项官方补贴,保证消费者买到价格实惠的正品口罩。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口罩热销,部分品牌口罩出现断货,有些商家甚至出现借机涨价的现象。1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搜索发现,在天猫3M官方旗舰店,多款产品缺货,“3M工业级别口罩KN95”、“3M儿童口罩,防尘防流感”均显示当前库存已售完,就连“3M口罩防风防花粉”、“3M耐适康口罩”在下单时,也多显示“缺货中”。

  其中,KN95系列因型号不同,15只装价格在95元至178元,3M儿童口罩单只售价约23.6元,3M耐适康口罩单只售价约23元。

  在京东3M口罩自营旗舰店,搜索“KN95”,显示“无货”,搜索 “KN90”、“9502VT”、“9501V”、“9501V+”、“3M康耐适康”等关键词,均显示无货。

  有第三方商家一边打出“驰援武汉”,一边将口罩提价。比如,在3M天猫官方旗舰店售价在95至178元的KN95系列,已被部分第三方商家提价至385元。在霍尼韦尔京东官方旗舰店售价99元的KN95口罩,已被部分第三方商家涨价至15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