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打造世界级金融产业平台 徐汇滨江28个地块出让总价达310.5亿元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又一世界级金融产业发展平台将在徐汇滨江诞生。2月20日,徐汇区黄浦江南延伸段WS3单元xh130C、xh130D、xh130E、xh130F、xh130G街坊内xh130C-02等28个地块出让,被香港怡和集团附属香港置地以总价310.5亿元摘得,创下土地出让总价新纪录。

  这一地区东至瑞宁路,南至瑞宁路、龙腾大道,西至东安路,北至龙华中路,地上地下总建筑面积达179.7万平方米;地块用途包括商办用地、餐饮旅馆业用地、文体用地、商品住宅、社会租赁住宅、广场用地等;功能定位是充分利用徐汇科创富集资源、文化艺术禀赋、滨水区位优势,形成世界级金融产业发展平台,比肩外滩和陆家嘴,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增长极。

  据悉,这一地区将配建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应占规划商品住宅的5%,集中配置,并按规定无偿移交给徐汇区住房保障机构;地块范围内配建社会租赁住房建筑面积应占规划商品住宅的15%与规划社会租赁住宅面积之和,合计不大于156464平方米。按出让年限持有。租赁住宅总计不小于1187套。社会租赁住宅严格按照“只租不售”模式管理,仅用于出租,不得出售。

  地块全装修住宅建筑面积应占住宅建筑面积的100%以上(包含保障性住房);住宅中小套型比例不小于住宅建筑面积的70%,保障性住房中小套型比例为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的100%。

  值得一提的是,受让人还须按出让年限持有地块内包括地上、地下100%商业,60%办公,100%文化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