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高!2019年浦东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7万元!你的年收入涨了吗?

  国家统计局浦东调查队最新公布的2019年浦东新区居民收入报告显示,去年浦东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继续平稳增长,首次突破7万元,达到71647元,比上年增长8.3%。

  2019年,面对经济发展外部环境的下行压力,新区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优化经济和就业结构,显示出较强的韧性和经济活力,呈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态势。

  在加大就业扶持、提高最低工资及养老金等保障待遇标准、提高个税起征点等一系列促进居民增收的利好作用下,全年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继续平稳增长,首次突破7万元。

  居民收入来源各有特点

  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源以工资性收入为主,其次为转移净收入和财产净收入,经营净收入占比最小。调查数据显示,2019 年新区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 56.1%,同上年基本持平;转移净收入占比 21.2%,比上年增加 0.5 个百分点;财产净收入占比 19.4%,比上年减少 0.6 个百分点;经营净收入占比为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