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经信委调研特斯拉工厂 加快建设上海研发创新中心

  要加快Model Y新项目建设。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据上海经信委消息,4月9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副主任张建明带队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相关情况。临港集团副总裁朱伟强以及临港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金城来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听取特斯拉全球副总裁朱晓彤、陶琳介绍特斯拉工厂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国产Model3的产能提升、产业链配套及供应以及Model Y新项目建设等方面进展。他充分肯定了特斯拉在复工复产和新项目建设上作出的努力,并就特斯拉提出的新能源汽车促进发展政策、企业服务、产业链配套等方面建议逐一答复。

  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发展和建设,希望特斯拉一是要加快建设特斯拉上海研发创新中心,提升本地化车型开发设计能力,争取在电动化、智能化等核心技术方面与美国同步发展,保持行业领军者地位;二是要做好相关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吸引国内外配套厂商落地,形成产业生态集群发展效应;三是要加快Model Y新项目建设,为上海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同时疫情期间要积极做好对员工的关心和防护。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