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港首家特斯拉门店正式开业 距离上海超级工厂仅15分钟车程

  新民晚报讯 (驻临港记者 杨欢)7月3日,特斯拉上海临港超级工厂体验中心正式开业,并交付上海临港交通公司订购的Model 3。特斯拉超级工厂店是临港地区首家特斯拉门店,距离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仅15分钟车程,可提供咨询、试乘、试驾等多样化服务。

图说:特斯拉上海临港超级工厂体验中心正式开业 主办方供图图说:特斯拉上海临港超级工厂体验中心正式开业 主办方供图

  特斯拉超级工厂店坐落于临港泥城中心区域的鸿音广场,这里商业繁华,配套完善。超级工厂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港地区拥有一流的区位优势、经济环境和营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高端制造企业,也汇聚了来自全球的高端科技人才。这些人才的加入不仅促进了上海科技、高端制造业的发展,也为特斯拉带来了更多潜在用户。特斯拉希望通过布局超级工厂店,为这些“极客粉丝”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为促进旅游与科技产业联动,打响“临港智造”工业旅游品牌,临港新片区今年5月出台政策,鼓励区域内制造业领域单位设计、开发工业旅游项目。临港服务公司总经理龚伟表示,临港首家特斯拉体验店的开设,也让特斯拉的展示、销售模式走进了新片区。未来特斯拉的“粉丝”有望体验展示中心和超级工厂相结合的工业旅游线路。

  随着超级工厂店的加入,特斯拉进一步扩大了在上海的服务半径。如今,特斯拉在上海拥有11家体验中心、6家服务中心。今年二季度,特斯拉生产超82000辆电动车,交付约90650辆,其中Model Y和Model 3共计交付80050辆,Model S和Model X共计交付10600辆。2020年,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布局4000多个超级充电桩,并加速推进V3超级充电桩普及,构建高效充电服务体系。

  特斯拉方面表示,希望通过不断拓展的直营门店和持续完善的充电网络,吸引更多消费者加入特斯拉“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