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机在手,玩购上海” 上海购物APP和购物专线正式发布

  人民网上海9月8日电 (龚莎)9月8日晚, 上海金秋购物旅游季暨全国消费促进月上海启动仪式在浦东新区陆家嘴中心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上海购物APP和购物专线正式发布。

  消费侧“嗷嗷待哺” 供给侧精准“投喂”

  “上海购物APP”以提升“上海购物”品牌的宣传度、集中度和显示度为目标,着力打造一站式、多功能、国际化的上海消费市场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形成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国际消费城市建设的重要宣传推广平台。助力广大消费者“一机在手,玩购上海”。

  此外,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上海)正式揭牌。据介绍,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将充分整合消费支付、商圈客流、手机信令、快递物流等信息,推进数据技术和消费市场的深度融合应用,建立消费侧和供给侧大数据于一体的监测体系,开展国际消费城市指标体系研究,更好地提升国际消费城市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为推进消费提质升级、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提供决策支撑。

  阿里巴巴、拼多多、美团、百联集团、新世界集团、陆家嘴集团、崇邦集团、苏宁(家乐福)、永乐生活电器(国美电器)、得物、月星集团、红星美凯龙共12家企业代表还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消费促进月”特色活动和促消费举措。

  2000多家企业的77项活动“扑面而来”

  上海在金秋购物旅游季暨全国消费促进月期间,还组织企业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其中2000多家企业的77项活动入选全国“消费促进月”重点活动。

  综合消费方面,百联集团旗下的联华、百联股份、全渠道、百联汽车等9大业态,在4000余门店继续举办百联纵夏i购季活动。百联“丰收尝新季”,数百款上海地产优质农产品抢鲜上市,“逸小兔”早餐让您元气满满开启每一天,联华超市基地直采点亮您的餐桌,更有“百联到家”最快半小时急速送达。家电消费方面,国美、永乐将推出“乐享新消费、美好家生活”消费促进大补贴活动。苏宁(家乐福)推出“百千万亿”金秋嗨购节,数百品牌联动、超千次直播、超万款爆品折扣、上海地区专属50亿元让利补贴,6600元消费券人人领,推动美好生活消费升级。家居消费方面,月星集团将举办环球家居美好生活联展,此外,月星家居新零售还将与进博会6+365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虹桥品汇开展战略合作,打造保税展示交易“线上下单,门店提货”的新模式。进口商品方面,上海佛罗伦萨小镇将举办“金秋漫步翡冷翠、足不出沪购全球”活动,打造小镇新奥莱时代的全新购物体验;东方国际将举办进口食品、化妆品等日用品集市预展预销活动。

  此外,一批在线新经济促销活动也“在路上”。阿里巴巴将整合线上线下各种消费场景,推出上海专属消费券,助力推广上海优质品牌。拼多多将推出“家装节”、“美食荟”、“福满中秋”等主题活动,持续加码百亿补贴回馈消费者。全月不间断促销狂欢,依托平台资源优势,为全国6.83亿用户打造秋季上新系列大促,发放30亿消费红包,邀请大家组团来降价。美团点评将发布早餐榜单,开展“吃货狂欢节”、“大牌疯狂周末”等活动,更有黑珍珠餐厅优惠,承包沪上居民的品质餐饮,同时推出“小份菜、半份餐、光盘套餐”,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达达集团将推出“9月嗨购节”系列活动,联动永辉超市,开展全品类商品大促。叮咚买菜将举办全国寻鲜季主题活动,把来自全国的新鲜高品质食材带给消费者。

  品牌经济促销活动也不甘示弱。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将举办“乐享消费?美好生活”系列活动。此外,也将举办第十四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汇聚全国200多个老字号品牌,打造集品牌发布、技艺展示、消费体验、市场推广、合作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全国老字号盛会。

  商业地标活动成就别样城市名片。南京路步行街东拓完成,将引入一批首店、潮店、老字号旗舰店,徐家汇商圈将以“艺萃徐家汇”为主题,推出展览、演出、征选比赛等商旅文体互动活动,展现年轻、艺术、活力的商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