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两保险经纪公司被罚33万:为其他机构牟取不当利益

  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公告,因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上海东大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汇中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静安分公司被责令改正,分别罚款18万元、15万元。

截图来源:中国银保监会网站截图来源:中国银保监会网站

  同日,银保监会网站还公布了对上海东大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时任实际负责人马欣、上海汇中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静安分公司时任员工李贻当的处罚决定:马欣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5万元;李贻当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

  官网信息显示,2000年7月,上海东大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对外营业。东大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上海成立的第一家保险经纪公司,也是全国首批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的三家保险经纪公司之一,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214万元人民币,总部设在上海。

  上海汇中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汇中保险”属下拥有保险公估、保险经纪及信息科技企业,作为“新三板”拟挂牌企业“汇中保险”全资子公司,以建设技术领先、服务优秀的中国第三方金融保险综合服务平台为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