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鼠年贺岁币又来了!上海地区第二批预约兑换启动

  受疫情影响,推迟了7个月的鼠年贺岁币上海地区的第二批预约的兑换工作今天开始,一共持续4天。

  与往年相比,今年,各银行兑换网点门口没有出现大排长龙的景象,现场秩序井然。据了解,鼠年贺岁币第一批预约兑换已经在1月份完成,本次为第二批兑换,总量较小。预约客户基本都是铁杆币友,一个人最多约5卷(一卷10枚),每枚币面值10元,不少人是第一批没有预约到满意的数量,第二批再继续来的。

  本次兑换工作共持续4天,将于下周一全部结束。按照去年新颁布的人行纪念币新规,预约成功但是未按时兑换者将会被纳入“黑名单”,在下次普通纪念币发行时不能兑换。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上海地区指定兑换的中国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获悉,今年因考虑疫情防控因素,本次兑换不执行新规,也就时说,如果预约成功后放弃兑换,也不会影响下一次兑币。

  预约在此前已经全部结束,需要注意的是,往年贺岁币两次兑换完毕后通常还有一轮不预约兑换,而今年取消了,未兑完的纪念币将直接上缴人民银行,提醒有兑换需求的朋友抓紧时间预约。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马婕 编辑:范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