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营商环境研究中心成立 将定期发布白皮书

  上海营商环境研究中心(智库)日前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揭牌成立。研究中心将以内部白皮书、专家建议稿、决策咨询报告等形式,向政策制定机构提供咨询,为上海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上海营商环境研究中心(智库)是在上海市人大财经委、上海市发改委的支持下,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组建的校级研究平台。研究中心将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服务地方转型发展需要为导向,围绕上海营商环境建设需求,建成上海具有权威性、创新性、前沿性的营商环境评估及优化研究机构和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校智库。

  研究中心将与世界银行、上海市人大财经委、上海市发改委等机构合作,定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主题包括营商环境体制机制创新、营商环境国际比较、营商环境市场化运行等。

  此外,研究中心将定期发布和出版《上海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每年形成一期主题报告,如《营商环境国际比较报告》《营商环境市场运行报告》《营商环境体制机制改革报告》《营商环境政策比较报告》等,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