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虹口区投资促进大会暨重大工程推进会昨天(1日)举行,今年虹口共安排重大工程正式项目73项,加快推动北外滩“世界级会客厅”建设早出形象、早现功能,发挥北外滩对各类总部企业的“磁吸效应”。请听本台记者顾隽洁发来的报道:

  全球知名的基金管理公司——美国资本集团中国事务总监狄淑贤作为外籍人才代表,从虹口区区长胡广杰手中,接过了“来华工作许可证”,该公司就此将扎根落户:

  [英语压混:经过深思熟虑后,我们做出了落户虹口的决定,非常期待能至少在未来十年的时间里,在虹口有良好的发展。]

  当天,一批重点企业和项目签约落户,涉及投资金额达到100亿元,进一步夯实了北外滩打造“运作全球的总部城”的基础。今年,虹口区共安排了总投资2300亿元的73项重大工程正式项目,其中,在北外滩的就有41项。区建管委副主任徐继锋介绍,除了480米高的未来浦西制高点商办项目,集办公塔楼、综合性剧院等为一体的上实中心等“地标性项目”外,还有不少优质学校、高等级租赁房项目在加紧推进。

  为构建一流营商环境,虹口宣布今年将出台三方面12条举措。尤其是虹口区作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的地区,在2020年受到国务院激励,在全市率先取得三类外商投资企业的初审登记事权。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胡伟文表示,这将进一步激发外商投资市场活力。

  [涉及到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常驻代表机构、外国(地区)企业在华从事经营活动,外商投资总部型管理性公司等三类外商投资企业的初审登记事权,事权下放后,上述企业将以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方式,能够在虹口落户。原来要到市局去办,现在虹口就能办。]

  以上由记者顾隽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