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启。11月7日上午,诺华肿瘤与镁信健康在进博会上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医疗健康与保险服务的融合创新,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多元化创新支付手段,减轻患者、社会、政府的整体经济负担,提高患者对于创新药品的获得感。

诺华肿瘤-镁信健康签约仪式现场诺华肿瘤-镁信健康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伊始,诺华肿瘤(中国)总经理吉必成先生(Alexandre Gibim)表示:“作为以研发创新为基础的制药企业,诺华始终致力于探索更具创新、更具价值的创新疗法并引入中国,造福中国患者,这是我们对中国的长期承诺。同时我们也一直在积极努力配合中国政府提升药品的可及性,帮助更多处于困境中的患者及早用上可负担的创新药。” 对于此次与镁信健康合作,吉必成先生也表示,诺华期望与镁信健康开展长期的战略合作,共同积极探索多元化创新支付手段与合作模式,使我们的创新疗法造福更多患者以延长他们的生命。

  创新支付,减轻病患家庭长期经济负担

  诺华肿瘤在全面建成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方面不断探索,多次做出创新性尝试。诺华肿瘤(中国)市场准入与大客户部负责人邓阅昕女士向与会者分享了近年来诺华肿瘤在惠及患者方面开展的创新准入工作。2020年携手镁信健康分别针对骨髓纤维化和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推出了“一路捷伴”以及“弗获新生”的医疗费用福利方案,通过探索基本医保、商保、企业与患者多方共付机制,降低患者的支付门槛,减轻肿瘤高值药品的长期支付压力。与此同时,诺华肿瘤对于由政府主导、商保承办的城市普惠险也开展了积极探索。邓阅昕女士表示,此次通过与镁信健康的战略合作,希望以创新、可持续的方式提高中国患者对诺华肿瘤创新药品的可及性。

  镁信健康CEO张小栋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诺华肿瘤签署战略协议,在创新医疗支付服务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创新药进入中国并实现准入的速度越来越快,为患者带来更多生存希望的同时,也带来不小的经济负担。镁信健康从医疗支付创新出发,通过赋能商业保险、药企、药店和患者等,打通线上线下零售终端,建立一体化的药品福利平台和生态圈,推出药品福利、医药分期等创新支付服务方式,帮助患者以更低成本更便捷地享受到前沿的药品和医疗服务。”

第三届进博会诺华展台第三届进博会诺华展台

  巨头联手,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再赋能

  诺华肿瘤致力于开发改变常规治疗的药物,以改善癌症及相关血液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为己任,并在疾病管理、用药服务、创新支付等领域践行数字化创新。如此,将最大化减少国内外用药“时间差”,提升优质健康资源的可及性,用心服务广大医生和患者。

  同时,镁信健康将医药产业和保险金融相结合,先患者之需而行,无论是对于医疗机构、政府、药企险企来说,都达到各方共赢的局面。如今,镁信健康的支付模式已经成为广大药企布局院外DTP市场的首选,至今已有20+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与镁信健康达成合作,共同打造抗癌特效药品零售又一终端。

  此次诺华肿瘤与镁信健康联手合作,将促进医疗健康与保险服务的融合创新,照顾癌症患者,关爱健康人群,双方将协同发展,共同助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会议后,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诺华肿瘤(中国)市场准入与大客户部负责人邓阅昕女士,邓总表示,此次合作是为了实实在在推进患者对于创新药物的可及,目前双方已就骨髓纤维化患者开展医疗费用的保障项目,同时也在进行其他方向的讨论,希望通过创新支付手段帮助患者进一步降低疾病负担。

  声明:

  1。本资料中涉及的信息仅供参考,非推广目的,请遵从医生或其他医疗卫生专业人士的意见或指导。

  2。本文旨在传递医药前沿信息和研究进展,不构成对任何药物的商业推广或对诊疗方案的推荐。

  3。本文提及的部分药物和/或适应症尚未在中国获批,相关临床研究可能缺乏中国患者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