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公园:春分至“樱情”现 空中俯瞰如长龙

  一般咱们市民赏樱,都是在地上,平视。接下来,小编带大家到天上,从上往下,俯视赏樱,我们去鲁迅公园,看看那里的樱花。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我们的记者,在鲁迅公园航拍时拍下的画面。这片樱花林位于8号线和3号线的虹口足球场站1号出口附近,市民们一出地铁站,就能欣赏到。这里共栽种了170棵来自日本的染井吉野樱花树,日前开始次第绽放。

  据悉,除了鲁迅公园西南片绿地,园内还有8处赏樱景点,共有15个品种近80株樱花。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鲁迅公园的樱花,盛花期只持续到25号,想要赏樱的市民可不要错过哦!

  同济大学:最“文艺”的赏樱圣地

  当然,除了之前我们提到的这些公园,还有不少赏樱的好去处,比如在武汉,武汉大学的樱花那可是名声在外,每年到了这会儿,都会有不少人去赏樱,在上海,要说哪所大学的樱花开得最烂漫,那可得算是同济大学了。一条200米长的樱花步道,别看名气不如武大,但胜在艺术氛围浓厚,真可以算得上是最文艺的赏樱去处了。

  大家可以看到记者身后粉红的一片就是正在盛开的樱。这条樱花道长约200米,种植的都是早樱。最佳赏花期就是从现在开始到下周双休日。

  同学们告诉记者,这条道路还有个别名叫单反道,就是一到樱花季,可以看到各种款式的单反照相机在这里不停地咔嚓咔嚓。由于是开放式管理大学,很多校外人士都会来赏樱,所以现在学校保卫处在"樱花大道"两端放置了隔板,禁止机动车和自行车通行,让这里成为步行街,保证赏樱花的游客们的安全。在同济赏樱花,不经意间还能有很多邂逅,两旁的樱花树上会有学生们挂上的心愿卡,有时还能发现告白信,借樱花传情是这个季节最浪漫的事了。

  另外,许多校园社团会在樱花季举行活动,比如记者脸上的彩绘,这就是学生彩绘高手今天给来同济赏樱的游客们的免费纪念品。现在,天色已经渐暗。上海一些赏樱知名景点到了晚上要关门,而同济大学是全天开放,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错时,避开客流高峰,晚上来此欣赏樱花,夜晚赏樱和白天更有不同。小编也要给大家提个醒儿,在大学赏樱花,请手下留情,把樱花的美丽用眼睛带走,把文明和整洁留在这片校园。

  931路终点站:沪上“最美”公交站

  除了公园学校,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赏樱的好去处。比如南浦大桥下的931路终点站,就被许多发烧友,奉为经典的赏樱宝地,不少网友还把这里称为上海最美的公交车站。

  在931路公交终点站,这两天樱花已竞相开放,白茫茫的一片犹如仙境,引来不少市民赏花留影。

  据介绍,这片樱花是在1991年种植的。多年后,这里成为了上海赏樱的景点,最幸运的就属这里的公交公司员工了。

  931路调度员表示,看看这个樱花真是舒服,人也开心,上班也舒服。

  热点新闻:

  韩正:落实最严厉的整治行动 补好上海交通管理短板

  沪牌中标率又创历史新低 专家:能否先考虑存量刚需

  上海车主用行车记录仪拍摄违章 上传至网络进行举报

  田子坊摸底调查:越来越像上海的城隍庙

  宝山两名工人因一时冲动持棍互殴 导致一人死亡

  天气预报:

  昨迎春分 申城仍需注意冷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