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浦发银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利用高效审批为某跨国物流企业快速完成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授信额度的审批,并成功发放首笔流动资金贷款,为企业日常经营提供必要的流动性支持。这也是该行对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对疫情期间国际货运航线给予政策支持的相关部署的积极响应。 

  据悉,该企业2001年成立于上海,经过近20年的发展,现已建立起遍布全球的物流网络,成为全球领先的国际运输代理服务商,并于2019年11月获上海市政府颁发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证书。在此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因国际线路布局及综合运力的优势被武汉市人民政府指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唯一国际物流服务商,具体负责美国、欧洲以及韩国的防疫物资的集并、清理和仓储等工作。疫情期间,企业累计从北美、欧洲等海外地区运输援助物资至国内超过500吨。而在当前海外疫情形势下,企业还将继续提供国际救援物资运输通道,以自身专业与优势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

  在内外部疫情发展的影响下,公司像众多物流企业一样面临经营压力。一方面需要力扛疫情期间总体货运需求下降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对符合条件支持抗击疫情的救援物资还实行着免费运输。这些都使企业对短期流动资金产生迫切需求。

  在获悉企业相关情况后,浦发银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借助前期有关合作业务的尽职调查信息,快速制定授信方案,7个工作日便完成了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授信额度业务的上报及审批,跨境担保落实、核保、合同签署及贷款发放。该授信方案也获得企业全球董事会一致通过及高度赞扬。在浦发银行优质金融服务的支持下,目前企业已全面顺利复工。

  除上述及时的信贷支持外,后续浦发银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还将充分发挥自身自贸金融服务与新片区政策优势的协同效应。在全面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冲击的同时,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减少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与全社会一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