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上午,客户周某来到农行上海浦东塘桥支行为上海某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办理公司基本账户开户,客户携带资料齐全。但网点工作人员审核时发现,客户提供的法人张XX的电话和Boeing系统里预留的不一致,速向内勤行长进行了反映,内勤行长于是拨打了Boeing系统里张XX的预留电话与其进行核实,张XX表示自己从未注册过公司。经再三询问,张XX告知一个月前有老乡愿意出2000元问他借身份证,说是两三周就可以还给他,他因为缺钱,就将自己的身份证借给了老乡,之后老乡的电话变成了空号,再也无法联系,身份证也无法找回。内勤行长告知其出借身份证件可能带来的后果后,建议客户立即挂失证件并报警。

  银行有关方面人士在此提醒:身份证作为个人最重要的身份证件应当妥善保管,随便向别人租借身份证或出借身份证均属违法行为。如他人使用你的身份证办理信用卡、过户车辆、注册成立公司等,如果信用卡恶意透支、车辆出车祸陷入法律纠纷、公司欠债破产等,都会给身份证的原主人惹上不少麻烦,甚至会承担法律责任。在日常生活中,切不可像张XX一样贪小失大,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银城路9号4201室农行上海分行办公室 何东

  电话:13611737447

  邮编:200120

  通讯员何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