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农行上海嘉定黄渡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以“影视投资”为名的电信诈骗,避免了客户36万元的经济损失,有效保障了金融消费者的资金安全。

  5月20日上午,一位年过50岁女士来到营业网点。找到柜面人员后,客户表示要将大额存单销户转账。柜面人员留意到,这张大额存单金额高达36万元且尚未到期,便一再提醒该存单未到期销户会损失部分利息。客户坚称有急用,并不在意利息损失,只要银行为其做好提前支取并开通掌上银行。考虑到该客户年纪较大,且未有过多的投资经验,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诈骗目标,柜面人员提高警觉,多次追问汇款对象和用途。在工作人员的坚持不懈下,客户终于透露,后续要转账去某文化传媒公司,进行电影投资。这也进一步证实了柜员的猜想——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

  为了进一步打消客户“投资电影”的念头,工作人员循循善诱,从怎么想到要去投资电影、如何获取这样的投资渠道,一直聊到对方是否跟她明确了收益率。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沟通下,客户逐渐放下心防,告知工作人员自己是经过“投资顾问”的介绍,听了“某投资培训课”,有很高的投资回报。结合客户所说的情况,工作人员分析了关于电影投资的重重疑点,并列举了当前许多新型诈骗下惨痛的教训,强调客户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工作人员的反复提示下,客户终于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最终放弃了提前支取并转账的念头。

  五花八门的投资理财外衣,日渐凸显的信息不对称,将许多投资知识尚不充足但追求短期高息“投资者”锁定为诈骗对象。农行上海黄渡支行以高度责任心,堵截了此次投资诈骗,用行动保护好了客户的“钱袋子”,保障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诠释了农业银行的社会责任。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银城路9号4201室农行上海分行办公室 何东

  电话:13611737447

  邮编:200120  

  通讯员何东报道